手机版
1 1 1

西南空管局成都区域管制室党支部:心系长空飞彩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民航西南空管局成都区域管制室(以下简称成都区域管制室),是我国西南天空和“天路”的守望者与建设者之一,是一支“青红色”的钢铁之师。火红党性和青春活力是这支队伍的灵魂和血肉,而成都区域管制室党支部,就像旗帜鲜明的标杆,引领队员们抛洒青春和热血。

  心系长空飞彩虹 党徽熠熠耀蓝天

  ——记民航西南空管局成都区域管制室党支部

  管制员全神贯注心系蓝天

  追求卓越不断攀登 领先业绩证明党性

  在“5 12”汶川特大地震中,面对前所未有的考验,民航西南空管局成都区域管制室临危不乱,交出完美答案。近三年来,党支部围绕“安全、队伍、党性”六字方针开展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领先业绩。管制室以“零事故,零差错”的成绩,共安全保障了各类飞行951426架次,年增长率达到13.5%的较高水平。近百万的架次,既是一个干涩枯燥的数字,又是一个浸润着无数心血和汗水的奖章。“零事故,零差错”,这两个平淡无奇的“零”背后,是空管人服务意识和品牌在蓝天的无限延伸。

  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成都区域管制室大力开启绿色节能减排工作,为近13万架次提供临时航线管制服务,节约里程535万余公里。同时,与四川省人影办沟通合作,积极开展人工增雨、消雹、环境除尘等作业,取得显著成效。

  自2009年以来,成都区域管制室连续获得西南和全国民航空管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涌现出一批优秀党员。建党90周年之际,该党支部被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12年5月,管制室所在的西南空管局管制中心作为行业唯一代表,荣获“全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先进单位”光荣称号。

  “立足西南,落实民航强国战略,实现持续安全,服务于航空地方经济发展!”党的十八大前夕,成都区域管制室支部发出新的心声。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5日 00:59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