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一书记在基层(三十五)顺城区刘锋:拼出上头一片和谐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顺城区前甸镇上头村第一书记刘锋,在这次下派顺城区的第一书记中年龄最小,但工作干劲可一点都不差。在原单位区环保局他就有着拼命三郎的称号,身为环境监查局局长的他整天长在一线,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成为上头村第一书记后,更是忙得不亦乐乎。

  新官上任三把火,烧走冷漠,迎得信任

  刚接到被选中到后进村任“第一书记”的通知后,他心里激动得一夜没睡好。翻来覆去的想如何用自己的行动报答组织上对自己的信任。经过几天对村干部的谈话和对村民的走访,刘锋感觉自己的心一下子凉了一半。有困难他不怕,可看到大家看向自己的眼神,那里面分明充满了轻视和不信任。提出自己的一些想法,村班子多是应付,根本没往心里去。想和群众多联系,可没有人主动到村部来。拼命三郎第一次发现自己没了表演的舞台。

1

刘锋(右)与入党积极分子谈心

2

刘锋走访困难户(右三)

  但不服输的刘锋没有就此放弃,他从此学会了多干少说,只干不说。春节前自己掏钱买上米面油到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家走访。清明节前后是护林防火的攻坚期,他四点钟就赶到村里和村干部、护林防火员到指定地点职守。春耕在即,张德枢、王世清、张国华等困难户的田地里总能看到刘锋和党员志愿者的身影。段连昌的儿子段树军患肝癌和肺结核,爷俩全是光棍,家庭特别困难,刘锋得知后立刻组织党员为爷俩修房送粮解燃眉之急。他有事没事的总往老党员家里跑,边劳动边了解情况,农民有早起干活的习惯,他有时就住在村部一早和大家一起下地,蹲在地头聊农时、谈种子、问需求,终于迎得了村民的信任与喜爱。村头老张头一说起小刘书记就树大拇哥,“别看刘书记岁数小,又是城里人,可他比咱农村人还农村,咱信他。”尴尬的局面终于打破了。刘锋也从二个多月的明查暗访中找到了工作的突破口——抓班子带队伍。他组织党员开了一次大会,上了入村的第一堂名为《咱们党员应该干点啥》的党课,让村长在会上对上年工作进行了汇报,把今年打算拿出来让党员评议,会后还组织党员为村里的工作建言献策。大伙热情极高,会从上午8点钟开到下午1点半,没一个人嫌会开得长。事后,村支书曹成章说了一句心里话:“刘锋,我今天非常高兴,我当书记5年了最头痛就是开党员会,人不齐不说,来了就和我讲价钱,不吃饭下次人就不来。你真行才来几天啊,今天开会人来得这么全。现在有你在,咱村有希望了!”。得到大家的认可就等于工作成功了一半,接着他又带领村两委班子到各职能部门拜年、将各种制度制版上墙、妥善处理村民赵玉兰与柴华之间的土地纠纷,让村干部和村民看到了希望,坚定了跟着刘书记走的信心。

3

主持党员大会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9:03 来源:中华先锋网 编辑:吕莎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