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丁琪:发展牛产业 做好“牛”文章

微信扫一扫 ×

  云南昭通市大关县大寨村党总支书记丁琪上任7年来,扎根基层发展产业,终于实现了他的最大心愿,带领乡亲们走上增收致富路。

  在村里合作社的帮扶下,云南昭通市大关县大寨村村民黄远林家今年养了27头黄牛,年收入可达6万多元。而在2013年,他家还仅有4头,年收入不足万元,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

  云南昭通市大关县上高桥乡平均海拔1880米,主要居住着回、彝、苗三个少数民族,是一个贫困山区乡。2011年,丁琪当选为上高桥乡团结村党总支副书记后,开始琢磨得靠着发展产业实现真正脱贫。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了解,丁琪瞄准了上高桥乡天然的万亩牧场。2011年开始,他成立合作社,开始探索产、供、销一体化经营,带动全乡6个村的农户发展黄牛养殖。截至目前,合作社黄牛存栏4000余头,年生产加工肉制品400余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3日 20:43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