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超:飞鲨勇士 筑梦海天

微信扫一扫 ×

  今年4月27日,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一级飞行员张超在执行上舰前陆基飞行训练任务时,因飞机故障不幸以身殉职,他用29岁年轻的生命,诠释了对献身航母舰载机事业生死不悔的追求。

  危机关头,张超果断处置。

  由于飞机高度过低,座椅弹射姿态不好,降落伞来不及打开,张超被重重地摔在跑道上,造成身体爆震性损伤,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张超是2004年通过层层考核选拔为飞行学员的。

  经过院校和部队的培养训练,张超完成了从普通学生到海军优秀飞行员的转变。2014年,海军决定在三代机部队遴选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张超第一个递交了申请书。

  由于我国舰载战斗机事业刚刚起步,飞行员时刻面临安全和技术双重风险,一旦选择了舰载战斗机飞行,就意味着一切从零开始,也意味着难以顾及家庭和亲人。

  对张超的选择,家人开始不理解,他宽慰年迈父母,做通妻子工作,谢绝原部队领导挽留,毅然参加航母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考核选拔。2015年,张超成为中国海军最年轻的舰载战斗机飞行员。一年来,他顺利完成歼-15飞机93%的飞行架次,就在即将迎来上舰飞行、梦想成真的时刻,人生航迹却戛然而止。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31日 20:19      来源:央视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