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张振峰:做有担当的安监人

微信扫一扫 ×

  来认识一位最美基层干部,他叫张振峰,是河北省秦皇岛市朱杖子乡安监站站长。从2002年,他开始在乡里干安监工作以来,全乡没有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在一家企业尾矿库的简易工房,我们见到了张振峰。进入汛期,安全生产压力大,张振峰干脆住到了矿上。

  矿业是朱杖子乡的主要产业。全乡5座矿山,张振峰隔三差五都要巡查一遍。有家企业的矿石堆放场紧邻乡村公路,矿石又随意堆放,一旦遇到下雨天,很容易发生滑坡。张振峰向企业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企业迟迟没有整改,张振峰追着不放,一遍遍给老板讲道理。最终,企业加固了堆放场,隐患被排除。

  乡里车少,张振峰下矿一直是骑自行车,这些年他前后骑坏了3辆车。经过张振峰的努力,朱杖子乡连续15年没有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6日 21:16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