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援藏干部王越剑:让百姓在家门口致富

微信扫一扫 ×

  在西藏海拔最高的地方建设全国首个暗夜公园,让草莓在高原生长,把黄蘑菇远销各地……援藏干部王越剑把一个个的致富“金点子”播种在那曲,让产业援藏扎实推进。

  王越剑,第七批援藏干部,西藏那曲地区那曲县县委常务副书记。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陪着北京来的专家考察那曲杭措景区。

  就在上个月,中国首批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试点落户西藏,那曲将开建暗夜公园,王越剑的努力变成了现实。暗夜公园是国际暗夜协会为呼吁治理光污染而在全球范围内评选的暗夜条件比较好的公园。暗夜公园是星空和夜间动物的避难所。目前世界上只有几十个获得这一称号的公园。

  2013年,刚到那曲的王越剑为更好地了解那曲县的情况,两个月的时间跑遍了全县所有乡镇和全县一半儿的村庄。他发现本地特产黄蘑菇是个好东西。

  王越剑在那曲建起黄蘑菇加工厂,引入浙商开发黄蘑菇相关产品,仅仅一年时间,黄蘑菇就走出了西藏。

  在那曲,王越剑让很多“不可能”变成“可能”。去年十一月,海拔4500多米,浙江援藏产业示范基地里,长出了新鲜可口的草莓。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1日 21:31      来源:央视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