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画好企业党建“同心圆”

——记福建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福建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电子数据取证与网络空间安全专家单位,全球数据取证业务三家上市企业之一。2007年成立公司党支部,2015年8月升格为党委,下设7个支部,现有党员123人。公司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有机结合、融为一体。曾荣获“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厦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作为电子数据取证和网络空间安全的高新技术龙头企业,近年来,福建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坚持在组织设置上无缝对接,按照“支部建在业务中心、党小组建在部门、党员责任区建在重点实验室、党员示范岗建在关键岗位”的原则,不断优化组织设置和党员分布结构,实现党组织设置与企业组织架构的有机融合。

  通过支持党员进入董事会、经理班子,鼓励董事会、经理班子中的党员依照有关规定进入党组织领导班子,实现“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在制度建设上同频共振。完善党组织工作运行机制,帮助公司从制度上保证保密工作的落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机遇。在公司党委建议下,公司及时调整海外市场的开拓战略,积极配合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培训、技术交流与服务、产品销售、援建取证实验室等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公司党委协同公司人力资源部门,把招聘引进、培养锻炼优秀党员人才作为企业人力资源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推进建设协理制度、导师带徒等载体,为企业培养人才。将党员教育融入员工学习培训。党组织带动建立科学严谨的培训体系,采用积分制培训方式,将学习“软任务”变成“硬约束”。共同开展激励引导,通过列席董事会议等方式,激励党员积极参与公司发展方向、战略规划、企业营销等重大决策。组织开展“金点子”活动,先后征集合理化建议2126条,其中579条被公司采纳,307条已实施并产生效益,在公司的203项技术专利中,党员主持和参与的达57项。

  为了找准党建工作与企业精神的结合点,为企业发展塑魂,公司党委在发掘企业发展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帮助企业提炼“美亚人三准则”“员工四律”“六度文化”等,使这些核心理念成为员工的自觉。打造企业“家”文化。利用OA系统、电视屏展播、宣传板、温馨小提示等丰富多彩的文化载体,宣传“创新美亚、高效美亚、幸福美亚”的企业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员工“家”的归属感、认同感。创建“爱心·生态”文化。倡导设立“美亚柏科爱心基金”,公司党委每年投入30万元,先后帮扶22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帮助农村改善医疗条件,累计捐款捐物300多万元。同时,公司党委始终把坚定的党性意识、政治意识作为企业“立基之本”,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期间,公司党委积极响号召,派出党员技术骨干,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7日 15:0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