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委决定追授李保国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号召全省共产党员向李保国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12日,中共河北省委作出《关于追授李保国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全文如下:

  李保国,1958年2月出生,1975年8月参加工作,198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4月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享年58岁,生前系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30多年来,李保国同志每年在农村工作200天以上,足迹遍布我省太行山区的所有县,风餐露宿是常态。他坚持把论文和科研成果写在太行山上,先后完成山区开发研究成果28项,走出了一条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扶贫新路。他创建了一套完整的山区生态开发模式,使太行山140万亩荒山披上绿装;他创新了太行山板栗集约栽培、优质无公害苹果栽培、绿色核桃栽培等技术体系,实现山区农民增收28.5亿元;他开发了干旱山区高效循环利用技术,将平原地区的日光温室错季栽培技术引进到山区,提升效益1.4倍以上;他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把课堂摆在山间地头,毫无保留地传授实用技术,累计培训农民9万余人次,示范推广种植面积1826万亩,直接帮扶村庄40余个,间接带动发展起来的村庄100余个。

  李保国同志是时代楷模,对党忠诚,心系群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他的崇高境界和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表彰李保国同志为贫困地区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作出的卓越贡献,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带动作用,省委决定,追授李保国同志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共产党员要向李保国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学习他践行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学习他埋头苦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崇尚实干、力戒空谈,始终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学习他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创造出一流业绩;学习他甘于奉献、严格自律的道德情操,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淡泊名利、坦荡无私,用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引领社会风尚。

  全省各级党组织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充分运用李保国同志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弘扬担当精神,锐意开拓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6日 13:35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