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德吉央宗:白堆村乡亲心中的“阿佳”

微信扫一扫 ×

  德吉央宗大学毕业后,来到西藏曲水县白堆村担任大学生村官。五年间,她和大家一起努力,让这个贫困村改变了模样,她也因此被藏族群众亲切地称为“阿佳”——“最贴心的人”。

  记者见到德吉央宗时,她正在组织村民利用农闲时间排练文艺节目,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

  拉萨市曲水县白堆村村民洛桑(藏语):“以前村里没有这么好的条件(现在)举办这么好的活动,我们都过得很开心。”

  2011年,德吉央宗通过大学生村官招考,被下派到白堆村任职。白堆村地少山多,村民过去主要种传统的青稞、油菜品种,收成仅够维持生计。

  经过深入调研,德吉央宗看准了造林项目吸纳劳动力的优势,开始在村里推广树苗种植。为了增加贫困户收入,德吉央宗还争取了35万元经费,建设白堆村藏鸡养殖项目。

  为了改变白堆村千百年来靠牛犁地的传统生产方式,德吉央宗在白堆村成立了拉萨市首个村级农机合作社,不仅村里土地的耕、播、收全部实现机械化,还可以跨村作业增加村民的收入。

  扎根农村五年,德吉央宗最大的收获是,当好一名村官,要在群众最“盼”处出实招、在群众最“想”处见行动。如今,白堆村人均收入由德吉央宗进村之前的6000元增长到10200多元,比全区平均水平多出近3000元。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9日 20:05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