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无锡银监分局党委:从严治党维护金融安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学一做·榜样

两学一做·榜样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江苏无锡银监分局党委一手抓党建、一手抓监管,以党建引领监管,以监管促进党建,努力把从严治党的成效转化为从严监管的实效。

  无锡银监分局党委切实增强监管工作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打造“至德沁泉”廉政文化品牌,成为银监会系统首批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加强对履职行为的廉政督查,让党员干部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

  为防范地方信贷金融风险,党委班子发扬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先后18次向无锡市委、市政府和省银监局提交书面金融专题报告,为化解各类金融风险赢得先机。并且在从严治党中增强战斗力。分局党委坚持制度建党,出台《党委工作规则》《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办法》等17项党建制度,有效落实了党委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任务。

  近年来,无锡银监分局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出台《无锡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监管评价办法》,推动建立转贷应急基金、风险补偿基金,整顿银行不规范收费;推动创新发达地区“三农”服务模式,辖内实现村镇银行全覆盖。持续改善小微金融服务,推进“银税互动”,开发“小微服务平台”,先后11次开展小微企业对接,实现全市县区全覆盖。

  推动处置钢贸信贷风险是该分局党委打下的一场硬仗。为彻底化解钢贸风险,分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建立定期监测制度,摸清风险底数;明确主副牵头行,全力以赴推进风险化解;实施市场分类,一场一策、分类处置;推动地方政府加快处置,成立全省第一家金融法庭。

  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王维表示,无锡钢贸信贷风险在全国范围内处置得最早,也最为成功,挖出了金融发展中的“毒瘤”,确保了银行的稳健运行,也有利于银行将更多的信贷资源用于支持无锡地区实体经济的发展。

  无锡银监分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精准施策,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银监会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30日 07:19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