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交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西部沿海分公司:“问题墙”“回音壁”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学一做·榜样

两学一做·榜样

  中共广东交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西部沿海分公司总支部委员会(简称“广东西部沿海高速党总支”)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通过打造“54321工程”,聚焦创新学习方式、拓展实践载体、解决实际问题等重点环节,实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抓导向,五项活动发挥示范效应。广东西部沿海高速党总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提出“一书记一党课、一支部一生活、一党员一帮带、一站队一标杆、一员工一好事”的“五个一”主题实践活动。

  抓阵地,四个外围教学拓展学习深度。广东西部沿海高速党总支提倡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性教育基地的作用,结合自身需求和工作实际,在高速公路沿线经过的地级市分别开辟了四个外围教学点,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到教育基地开展有针对性、时效性的党员教育和各类主题实践活动。

  抓基础,三“专”教育营造学习氛围。广东西部沿海高速党总支注重在真学实学上下功夫,通过结合实际提出具有自身特色“专本、专刊、专题”的三“专”教育,促进党员干部真学常学,始终上紧思想建设发条。

  抓关键,两面墙加强党性“体检”。广东西部沿海高速党总支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建立“问题墙”和“回音壁”,一方面,补齐基层

  党组织建设短板,解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强、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另一方面,查找解决员工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帮助员工解决生活和工作需求,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和对党组织的信任度。

  抓联动,一个共建延伸“学”“做”触角。广东西部沿海高速党总支还与揭西县金和镇山湖村党总支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坚持把开展支部共建活

  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据介绍,自2016年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以来,两党总支相继组织开展了村企交流学习、体验田间生活、赠送党建书籍、慰问困难群众等系列共建活动,初步形成了共抓组织建设、共育党员人才、共享党建资源、共帮贫困群众的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8日 06:07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