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廊坊富智康科技园党委将党建融入企业发展:突出“真” 聚焦“实” 把握“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学一做·榜样

两学一做·榜样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廊坊富智康科技园党委注重把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建立现代和谐企业的实践有机结合,取得了双赢共进的良好效果。

  廊坊富智康科技园是富士康集团布局华北的无线通信产品零组件和准系统研发生产基地,现有职工3.4万多人。公司党委成立于2009年11月,下设5个党总支、16个党支部、5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95名,是河北省首家台资企业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企业党委注重在“真”“实”“严”3个字上下功夫。

  突出“真”,深学细悟内化于心。该企业党委拓宽学习载体、活化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融学习教育于党员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中,潜移默化地提升党员职工学习教育效果。他们根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职工生产生活实际,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灵活多样的党组织活动,提升学习教育效果。同时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细化规定安排,每季展开支部党员大会,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两次党小组会。截至目前,该企业党委已讲党课16场,检查指导32次,参加基层党组织生活会30场,切实将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延伸,并做到真学真懂。

  聚焦“实”,笃行真做外化于行。该企业党委通过“三亮两比一争做”等活动,让党员亮身份,亮岗位,亮组织,比企业贡献度、比党组织生活参与度,争做优秀共产党员;让企业做到重要岗位有党员、紧急任务有党员、重大创新有党员、创新大奖有党员,激励广大党员在技术、管理、成本方面作贡献比作为;号召党员广泛开展心连心思想上结对、肩并肩经济上结对、手牵手生活上结对以及面对面工作上结对的“四结对”活动,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对困难职工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主动联系厂区员工,帮助解决各类问题800多件。

  把握“严”,常抓不懈务求实效。该企业党委从“严”字入手,严格评定、严查问题、严肃整改,以确保各级组织和党员党性合格、作为合格、贡献合格。在严格评定中,他们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处置不合格党员实施方案》,为党支部组织党员查摆问题、开展民主评议、处置不合格党员等工作提供有力依据。在严查问题中,企业党委坚持和完善党性定期分析、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在严肃整改中各支部针对党员查摆出的问题,确定共性问题,找准个性问题,分别制定整改措施。

  通过这“真”“实”“严”的有机结合,廊坊富智康科技园党委不仅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企业得到了充分发挥,和谐企业建设和发展也蒸蒸日上。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06:09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