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敢于担当 笃实科技创新——记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尼玛扎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专题:两学一做·榜样

两学一做·榜样

  “兴趣引发勤奋,学习引发悟性,悟性引发创新。”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尼玛扎西特别爱给学生和院里的年轻人讲这些话。尼玛扎西有20多年的党龄,对于如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有着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关键要结合实际学。”尼玛扎西说。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尼玛扎西带头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精神。

  他带头实干,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在工作上,他积极推动农科院各项事业发展。“我希望可以给大家做个榜样,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机遇垂青有准备的人。特别是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耐得住寂寞,吃得起苦,不断学习。丰富的积累才能为日后的创新提供准备。”尼玛扎西说。

  多年来,尼玛扎西走遍西藏所有的青稞种植区,开展了一场又一场试验示范,带领创新团队先后选育出20多个青稞优异新品种(系)。近年来,他的团队成功选育出的青稞新品种“藏青2000”,累计大面积示范推广232.38余万亩,新增产值2.67亿元。雪域高原上50%以上的青稞种植区都种上了“藏青2000”。他先后承担国家、自治区、国际合作等重大重点科技项目近20项,研发5个青稞新产品,获得发明专利3项。

  西藏是全国唯一的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是全国青稞的主产区。“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审时度势提出了青稞增产的战略部署。作为一名与青稞打交道的科学家,我们就是要不断开展科技创新工作,让西藏青稞增产,同时使青稞产业能跃上新台阶,为西藏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尼玛扎西说。通过农牧科技创新,助推群众脱贫致富,体现共产党员宗旨,这也是他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给自己制定的奋斗目标。

  延伸阅读

  用科技护航藏族群众“口粮”安全——记西藏农牧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尼玛扎西

  论文写在高原 成果留给农户——记西藏农牧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尼玛扎西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7日 06:57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