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委省政府追授黄大年同志为“特等劳动模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吉林省委省政府作出决定,追授黄大年同志为“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并在全省开展学习活动。

  黄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吉林大学新兴交叉学科学部学部长、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1月8日因病不幸逝世。黄大年同志是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和高校教育工作者的杰出代表,2009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科研条件和安逸生活回到祖国,带领科研团队短期内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部分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在国内外学术领域和海外归国人才中享有很高的声誉,受到科研人员和学生的爱戴,得到各级组织的充分肯定,曾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吉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17:18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