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致敬榜样| 李贝:勇于担当 为人民撑起平安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贝(点击观看李贝事迹短片)

李贝(点击观看李贝事迹短片)

  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特别节目《榜样》播出后,无数人被坚守执法一线、为娄底人民撑起一把平安伞的李贝打动:“在最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光芒,勇担重任,有情怀、有勇气、有魄力!”

  “李干部,你是我在这个城市最恨的人,但也是唯一值得我信赖的人。交给你,我放心。”一名死刑犯临刑前留给李贝的这句遗言,让网民李佳佳深受触动,“这件事彰显了共产党员无限的激情和人民警察真诚为民的本色。”

  李贝,湖南省娄底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巡逻处警大队大队长。自从警以来,她一直坚守在刑侦、禁毒、看守所、巡特警等一线实战部门,长期带领100多人的铁汉干警们摸爬滚打,是湖南省公安巡警队伍中铿锵有名的“霸王花”。共产党员网网友黄鑫观看节目后表示,湖南省娄底市公安局警花李贝,多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执法工作一线,在工作中“抓过贼、卧过底、毙过匪”,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

  李贝从事警察工作跟父亲有很大关系。“爸爸出车祸,病床前来了那么多人,他们没喊‘李所长’,喊的是‘李爸爸’,我才知道爸爸的时间到哪去了,才知道爸爸多伟大。他不是不爱我,只是把更多精力留给了更需要他的人。”李贝讲述着女承父业的心路历程,告诉大家,自己当了警察才知道,正因为想着别人、牵挂着一方百姓,所以每年春节都是警察最忙、也是警力最紧张的时候。李贝的父亲也是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李贝传承了父亲那种忠诚、敬业、淡泊的品格。对工作,李贝无愧,对事业,李贝无悔,唯独对亲人,她亏欠太多太多,连答应陪女儿大年三十晚上去自家楼顶看烟花这样简单的承诺,9年了她都没能兑现。网友“添柴正能量”说:“我哥哥就是一名警察,国庆、中秋,基本都见不到他人影儿,看了李贝的故事,瞬间想为所有基层民警点个赞!”。青年党员、天津科技大学学生杨旭表示,“有那么多人,在挽留一个普通警察的离开。父女两代人共同护卫一方平安,泪目了!”

  网友马煜伟说,《榜样》中的党员来自基层,来自平凡岗位,让众多党员可对比、可学习。作为公职人员,就应以娄底“警界之花”李贝为标杆,思清正廉洁、一心为民。与榜样越近,心灵共鸣越响亮;对照楷模越多,行事作风越正派。

  (田雨棣 编辑整理)

[视频]《榜样》专题节目  [专题]向榜样看齐 做合格党员  [留言] 我的观后感

  延伸阅读

  忠贞信念铸就铿锵警花

  女特警李贝的“倔”“勇”“诚”“真”

  李贝:“最美警花”的侠骨柔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06: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