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致敬榜样| 苗振水:务实作为 凝聚农民工党员的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苗振水(点击观看事迹短片和现场访谈)

  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特别节目《榜样》播出后,河南固始县驻北京党工委书记苗振水为了农民工换肾东奔西走的身影收获了屏幕前观众满满的感动。

  网民“mengjia”观看完节目后,表达了自己的钦佩,“苗振水是河南固始县在京党员最贴心的人,他任劳任怨、不为报酬、不计得失,把他人摆在了自己的前面,多年来默默坚守、甘于奉献,真正把党的宗旨体现到了实处。”共产党员网网友熊梦瑞表示自己深深感动于流动党员的“大家长”苗振水,困难和距离不减他感恩于党、感恩于民的赤子初心,扛起流动党员党建工作的大旗,以创新思维和积极探索务实作为。

  自2008年任党工委书记以来,苗振水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服务农民工群体的工作中,他常讲:“群众有意见、有困难、有诉求向党和政府提出,这是对我们工作的信任。我们一定要珍惜这份朴素的群众感情,为他们动真情、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苗振水常年住在办公地点,很少回家。他说,农民工大多利用晚上时间找他谈心、反映问题,“住在办公室是为了让农民工兄弟办事找得到人”。在工作中他任劳任怨,不要报酬,不要办公经费,不计得失,全身心投入到农民工队伍的党建工作,使固始县在京农民工党支部从第一批8个发展到今天的29个,用流动的党旗凝聚起农民工党员的心。2012年,固始县驻北京党工委获得“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成为获奖名单中唯一的“流动党工委”。

  网友黄鑫说,甘愿牺牲奉献、永远为党争光的固始县驻北京党工委书记苗振水始终坚守着对党忠诚的信仰,始终坚守着为民服务的信仰,用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该有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向所有人传递着生生不息的信仰力量。

  网友周源观看节目后有感而发,苗振水使流动的党旗成为了农民工党员的一面心灵旗帜。对待事业,党员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赓续榜样力量,持之以恒地向困难和问题拍板子,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禁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稳得住心神,在各自的岗位上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田雨棣 编辑整理)

[视频]《榜样》专题节目  [专题]向榜样看齐 做合格党员  [留言] 我的观后感

  延伸阅读

  甘愿牺牲奉献 永远为党争光——苗振水同志事迹材料

  退休军官苗振水:让流动党旗分外红

  苗振水:让流动党员有个温暖的“家”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00: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