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军委追授张超同志“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荣誉称号命名大会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军委追授张超同志“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荣誉称号命名大会11月30日在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举行。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向张超同志妻子张亚颁发一级英雄模范勋章和证书。

  张超生前是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战斗机团中队长、一级飞行员。入伍12年来,张超矢志强军报国,倾力精武强能,勇于攻坚克难,坚守高尚品德,在每个岗位都拔尖过硬,先后数十次参加和完成战备巡逻、海上维权等重大任务。2015年3月,张超加入舰载机飞行员行列后,坚持以只争朝夕的劲头苦练精飞,取得优异成绩。2016年4月27日,张超在驾驶歼-15进行陆基模拟着舰训练时,飞机突发电传故障,不幸壮烈牺牲,年仅29岁。

  吴胜利指出,海军全体官兵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定要维护核心、听党指挥,聚焦打赢、练兵备战,改革创新、奋发进取,军民团结、融合发展,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争当强军先锋,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奋力开创航母部队战斗力建设新局面,为实现强国兴军、建设强大海军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0日 19:58 来源:新华社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