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致敬榜样| 罗官章:信念如磐 奋战在脱贫致富第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罗官章(点击观看罗官章事迹短片)

  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特别节目《榜样》播出后,罗官章坚守脱贫致富第一线的事迹引发了网友热议。

  1997年,罗官章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位置上退休,回到老家牛庄乡扶贫19年,其间担任乡党委书记13年。19年间,他钻研天麻有性繁殖栽培技术,两根手指还因此被锯断;当地农民靠种植天麻累计增收1.8亿元,快速致富。“看着他的穿着,如果不是主持人介绍、不是电视机上的字幕,我绝对不会将他和一名副县级退休干部联系到一起。”这是网民王中凯对罗官章的第一印象。网民“会飞的鱼”说,“看完节目,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罗官章罗老的话,‘我认真回顾了我走过的历程,我对党的事业,我负了责任,我没有辜负党对我的希望’,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明白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时刻牢记的宗旨。”网民“咖啡碱”有感而发:“这样的奉献和信仰,在这个时代太少见了,这才是真正的‘贴心人’。”

  《榜样》节目别出心裁地用“手印”来记录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解读他们的精神,既新颖独到,又意义隽永,值得每一个共产党员深思、体会。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王平表示,“湖北五峰县牛庄村罗官章的手是农民握锄把的手。这位从县人大领导岗位退休后‘告老还乡’的干部,实际上又变成了地道的农民。他怀着对家乡的深厚感情,把余生献给了家乡的扶贫脱贫事业。他用他握锄把的手,开渠修路,挖山刨地,与农民一起躬耕劳作,并手把手地教村民种植养植技术,终于让村民掌握了致富的金钥匙。他的这双手粗糙而且残缺(一次在劳动时他的手不慎被锯掉两个指头),但它坚定、有力,成为一双让老百姓致富脱贫的手!”

  网友江海说,罗官章在退休十九年里,坚守在牛庄脱贫致富第一线,“这就是优秀共产党员的坚守,他们也是普通人,他们也有家庭也有希望生活过得更好的愿望,但他们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虽历经失败与挫折,但始终坚持,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坚守。”来自贵州的一位基层干部说,“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作为党员干部更应看齐罗官章这样的榜样,将志气树立起来,及时更新观念,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田雨棣 编辑整理)

[视频]《榜样》专题节目  [专题]向榜样看齐 做合格党员  [留言] 我的观后感

  延伸阅读

  一山一人一辈子——记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退休干部罗官章

  榜样的力量:罗官章 为了当年的承诺

  牛庄“牛人”罗官章:杠上一粒天麻种 一股犟劲挖“穷根”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05: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