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许帅:我追求的是生命的宽度

微信扫一扫 ×

  河南安阳市救助站站长许帅,生前的愿望就是给流浪乞讨人员一个温暖的家,即便在他癌症晚期时,想着的都是怎么能够贡献自己最后一份力量。

  2014年底,许帅在北京被确诊为胃癌晚期,医生诊断,如果得不到有效治疗,他的生命可能只剩下半年。许帅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后,却执意要回到安阳,他放不下救助站。许帅的父亲许宏刚无法理解,他想让儿子留在北京治疗,儿子却执意要走,父子俩在北京吵了一夜。

  在回到安阳后,许帅边治疗、边工作,他也成了医生眼中最不听话的病人。

  由于化疗,需要排除胸腔内积液,许帅的身上扎了五六个孔,他经常带着集液袋,偷偷跑回救助站。

  今年9月1号,许帅因胃癌医治无效去世,在他走后,父亲在许帅2010年的工作笔记上看到这样一段话。“我没有什么可以回报社会的,我死后要把遗体捐献给作为医学研究的标本。”

  2015年7月,许帅瞒着家人,偷偷将自己的遗体捐献给了红十字会。

  然而,许帅的这一决定遭到了妈妈的强烈反对。

  一直不同意儿子捐献遗体的妈妈,却在许帅去世时改变了主意,9月4号,许帅遗体捐赠送别仪式举行,父亲用颤抖的手,在遗体捐献同意书上签字。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5日 20:22      来源:央视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