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王刚:维稳前线上的“反恐尖刀”

微信扫一扫 ×

  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支队长王刚常年战斗在反恐前沿,带领官兵在与暴恐分子真刀真枪的较量中,舍命出击、屡建奇功,被人们誉为“反恐尖刀”。

  在高寒缺氧陌生地域展开这种打破常规的演练,已被王刚设置为支队的常态化训练课目。20多年来,在高山峡谷、大漠深处、戈壁荒野,到处都能看到王刚带领特战队员极限反恐训练的身影。

  既要能打仗,更要善于打仗,指挥员的临场决定至关重要。2008年夏,一公路检查站的联防队员正在实施检查时,突然遭到暴恐分子的砍杀。王刚奉命展开围剿。

  为避免误伤,上级要求官兵枪支关保险。王刚却临机决定枪支打开保险。特战队员刘志军和暴恐分子最先遭遇,被暴徒戳掉几颗门牙,倒地瞬间他击毙了歹徒。

  从军25年,打赢反恐维稳战斗15次,今年王刚荣获了“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3日 20:23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