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两优一先”典型》20161102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优一先”典型】

丽达-皮尔拜:最美爱心妈妈

----------

丽达-皮尔拜(女,哈萨克族)(下图中),新疆布尔津县丽达-皮尔拜手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1998年因企业改制下岗,她在组织和好心人的帮助下,从开一家小商店开始,白手起家,艰苦创业,注册资金从当初的几千元发展到现如今的几十万元,获得30多项国家外观设计专利,每年生产、销售民族工艺品40多万件,带动当地百余名哈萨克族妇女勤劳致富。她坚持帮助各族困难群众,借出的款项超60万元,现有的300多张借条有很多已成为永远的白条;长期资助和帮扶12名不同民族的孩子上学。丽达还组织创立基金会,先后资助60余名贫困学生,使一个人的善举升华为一群人的坚守,孩子们都亲切地称她“丽达妈妈”。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2日 17:16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