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两优一先”典型》20161031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优一先”典型】

吐尔逊江-库尔班:用忠诚守护一方水土

 -----------

吐尔逊江-库尔班(下图),新疆阿克陶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科级侦查员、巴仁中队中队长。1996年,不满21岁的吐尔逊江大学毕业,被分配到县中学当老师,很多人十分羡慕。但受爸爸的影响,吐尔逊江还是决定做一名人民警察,因为他的爸爸生前就是新疆阿克陶县公安局的一名警察,一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入警20年来,在案件侦破、缉拿要犯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吐尔逊江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向组织请命。在一次处置暴恐案件中,他曾身中5处刀伤,差点牺牲。最后,凭着机智、果敢,制服了歹徒。身为人民警察,越危险越要冲锋在前,心里要有老百姓。吐尔逊江常对战友们说。每一件案件,他都认真办理,“别人看是小事,对某个人来说,可能关系着一生的幸福、一家的安康。”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31日 18:23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