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庆107队:英勇善战的修井铁军

微信扫一扫 ×

  作为大庆唯一一支专业化应急抢险队伍,中国石油大庆油田修井107队建队34年来,十余次参与重大抢险,被誉为“英勇善战的修井铁军”。

  不久前,采油二厂的一口井发生了套管外漏,连油带水不停地从井口往外反。修井107队到达现场,检查后发现,井口不仅漏油和水,还有易燃气体在泄露,抢修过程中产生一丝火星,现场就有爆炸的风险。

  像这样的紧急情况,107修井队每年都会处理几十次。

  2015年3月,龙26—平1井出现险情,井口火焰高达20米,地面上也有燃烧的原油,危急时刻,队长蒋德山带领队员在消防水雾的掩护下杀了个“七进七出”,经过5小时“生死时速”般的抢修,成功制服“气老虎”。

  修井107队建队以来累计修复各类油水气井1022口,恢复产能33.6万吨,创造了连续34年无安全责任事故的纪录。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30日 20:27      来源:央视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