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两优一先”典型》20161027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优一先”典型】

肉孜麦麦提:新时代的“知识工人”

----------

肉孜麦麦提-巴克(维吾尔族)(下图),新疆油田公司重油开发公司采油作业五区采油六班班长。肉孜麦麦提刚参加工作时,一次在启动抽油机时被电流打晕,险些丧命。此后,他抓住一切机会练习技术,第二年就在作业区技能比赛中夺冠,33岁时成为中石油集团唯一的维吾尔族技能专家。多年来,他不仅梳理出采油岗位可能出现的100多项问题和导致问题发生的600多种原因,还编写了50余万字的维汉双语对译培训教材。2004年,他被新疆油田公司聘为采油工技能鉴定考评员,同时兼任重油开发公司采油工种的教师和教练。2006年,他个人创办的红柳石油网”上线,他将手里所有资料拍照上传,供员工免费浏览下载。肉孜麦麦提说,“我想用知识成就梦想。”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7日 16:52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