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短评:无私奉献,践行孺子牛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河南安阳市救助站站长许帅生前为救助流浪乞讨者鞠躬尽瘁,重病后仍坚持工作,直到生命尽头;死后他捐献眼角膜和遗体,为他人送去光明,为医学研究尽最后一份力。他用兢兢业业的工作、无私奉献的信念践行着孺子牛精神。

  孺子牛精神的根是心里那份情。要俯下身子为百姓做事,就得把百姓利益装在心里。许帅就是这样的人。他让流浪多年的母亲找到了自己的亲人,他让刚刚出生的流浪人员婴儿感觉到了家的温暖,他让救助站充满了爱与温情。

  孺子牛精神的魂是胸中那团火。要给群众送去光明和温暖,就得保持自己的热度。许帅做到了,连病魔也不能打垮他坚强的意志,反而激发起他时不我待的工作热情,边化疗边工作,用行动拓展着生命的宽度。

  “给人民作牛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

  “视救助对象为亲人,用大爱诠释孺子牛精神”“身前奉献,身后再捐献,爱心留人间”。这是群众对他的评价。

  许帅走了,他却走进许许多多人的心中。努力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每个党员的本分;坚定理想信念和为民情怀,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更是每个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应尽的职责。(刘金辉)

  延伸阅读

  生为难者解困忧 死为他人送光明——追记安阳救助站原站长许帅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17:11 来源:新华社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