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英弟:服务追着百姓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江英弟担任山西五台县东雷乡东雷村第一书记。一上任,她便把建强基层组织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针对村两委办公设施陈旧不堪的问题,她与派出单位领导多次沟通申请,争取办公配套设施50余件,改善了村两委办公条件。她参与制定完善村两委的各项管理制度11个,精心制作宣传展板及公开公示栏,提出了会前签到、会中记录、会后落实工作制度,结合村情完善了村规民约,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大事小情都与班子成员商量定夺,及时公开公示。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常与班子成员谈心交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她邀请派出单位党员代表与东雷村全体党员,开展城乡牵手,共庆七一活动,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进行面对面交流。

  要让村子摆脱贫困,发展产业是关键。2015年,江英弟针对村里农产品无市场、销售难的问题,利用个人关系找路子找市场,帮助农民外销土豆5000余斤。今年,村里的葡萄熟了,她又利用各种朋友圈、五台便民信息平台,帮种植户做宣传,做代言,为了吸引更多人现场采摘,还自费为葡萄园购买红灯笼进行装点。她自筹资金35万元,协助村两委争取全县光伏发电项目,并积极向村民介绍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动员村民踊跃参股。她还借助派出单位优势,将招聘会开到东雷村,成功举办了2016“春风行动走基层精准脱贫就业专场招聘会,全县50余家用工单位参加,提供岗位1000余个,吸引了400多名求职者。

  一心想着村民的江英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百姓谋福利。由于村集体经费有限,无法支付常年电费,村里照明路灯几乎成了摆设。江英弟多次申请派出单位给予经费支持,让村里的路灯重新亮了起来。她多次与爱尔眼科医院联络,为全村75位老人免费检查白内障,为1位老人免费做了白内障手术,此次活动经过推广,已覆盖到全乡28个村。她给全村每户都发放了多双劳动手套,让村民们的双手在春耕时有了保障。她组织人社厅、太原双西小学的家长和孩子,到村结对子,让城乡孩子在村里同吃同玩同乐,为村办小学送去3台电脑及节日礼物,并发动社会力量为小学捐助55寸液晶电视一台。她牵头邀请县、乡妇女干部,为全村妇女举办了反家庭暴力法律专题讲座,与妇女们一起讨论如何经营家庭等话题,公开投票选出孝老受幼”“手工艺能手”“活动领头雁3名,还颁发了流动小红旗和奖品。开展了衣旧有爱捐衣活动,动员派出单位和五台县志愿者捐赠旧衣1000余件。她还发明了爱心墙,把旧衣服挂在墙上展出,村民谁有需要就带走。

  “能为村民带来什么?能为村里留下什么?村民满不满意?”一年多来,江英弟一直用这些问题来拷问自己,反思自己。她说:“我会继续将满足村民的需求当做自己最重要的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15:3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