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两优一先”典型》20161019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优一先”典型】

胡中山:兴村富民带路人

----------

胡中山(下图右),甘肃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他是该县北部沙缘区黄花滩上最早的移民,也是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更是坚持不懈带领群众“下山入川”脱贫致富的好书记。“山像和尚头,有沟无水流。滴水贵如油,春播秋无收”。这是20年前胡中山任书记的原井泉乡夹山岭村的真实写照。为了让乡亲们能彻底摆脱贫穷,胡中山心头萌生了卖掉家当,集资到地处沙漠边缘的黄花滩村打井种田的想法。为了鼓起群众的信心,胡中山向比较困难的43户群众每户打了1万元的欠条,作为移民搬迁的保证金。信心比黄金重要,当该村100多户群众看到胡中山为大家做出的努力和决心后,心甘情愿地跟随他来到黄花滩村艰苦创业,扎起了根。经过10多年的努力,胡中山带领全村720多户群众改造住房和基础设施,改善了村容村貌,绝大部分群众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小康新居。同时帮助群众在产业扩规增效上下功夫,筹建电商平台,延伸产业链,打造本土品牌,真正让移民群众脱贫致富,钱袋子鼓起来。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9日 17:39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