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两优一先”典型》20161018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优一先”典型】

汪勇:心若有民 有口皆碑

----------

汪勇(下图),陕西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副所长。汪勇在英雄罗盛教、邱少云生前所在部队当了17年兵,2007年,汪勇从连长的位置上转业后,分到了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当社区民警。别人都说社区民警苦,社区民警累,跑断腿、磨破嘴,存在进不了门、见不到人、说不上话的问题,汪勇偏偏不信这个理。每天5点起床,借着晨练,和辖区一早开门的商户、摊贩主动拉话,了解社区情况;白天,尽可能呆在辖区里,挨家挨户上门走访,掌握社情民意;晚上,组织群众开展夜巡,加强治安防范。汪勇逐渐摸索出了一些社区警务工作方法,打开了群众的心门,走进了百姓的家门,收获了一方平安。如今,许多老人把汪勇当儿子,许多年轻人亲切地叫汪勇同志“汪哥”。这些普通而亲切的称呼,这些胜似亲人的感情,是汪勇无怨无悔服务百姓的力量源泉。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8日 15:21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