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精神涤荡心灵 榜样催人奋进——姜仕坤同志先进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109日起,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组织人事报等多家中央媒体连续刊播贵州省晴隆县原县委书记姜仕坤的典型事迹,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反响强烈,各地掀起向羊书记看齐、向农民书记学习的热潮。

  学他干事创业的拼劲,为改变贫困面貌呕心沥血。6年多来,姜仕坤聚力脱贫攻坚,团结带领晴隆人民破解发展难题,深深感动着全国各地的干部。贵州省农委党组书记、主任袁家榆深有感触:脱贫攻坚,主战场在贫困县,在边远贫困乡村。姜仕坤作为县委书记,从产业发展上善于扣扣子、在行动上钉钉子、在责任上担担子,而且率先垂范,深入贫困乡村,解决一个个困难,这样的精神值得学习倡导。河北玉屏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王俊铭也有同感:作为县委书记,必须要有对党忠诚的赤子情,为群众谋利的公仆心。姜仕坤用拼劲赢来了晴隆县的快速发展,他的生命虽然短暂,却释放出巨大的能量,这也是我们在‘两学一做’中需要深化学习的方向。”“如果每个当官的都是这样,步入小康不是难题。”微博网友“LTG就是我感慨。

  学他勤政务实的作风,用生命诠释公仆情怀。姜仕坤忍受着严重的痛风走遍了晴隆大大小小的山沟,深入基层、勤政务实的作风赢得称赞。云南昭通市委组织部新闻和网络中心主任何伟看到姜仕坤的事迹,想到了云南的杨善洲:“他们手握权力,却从没把自己凌驾于百姓之上,而是勤政务实、俯身干事,给群众带来希望的曙光。”“以立言立行、马上就办、滴水穿石的工作作风,实现着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学立如此评价。北京大兴区委组织部干部贾聪毅在敬佩之余,表示要向姜仕坤看齐,以实际行动学习他身体力行的务实作风。

  学他一心为民,做群众的贴心人。“羊书记”“羊专家”“大山最舍不得的书记”……这些称谓是姜仕坤与群众心贴着心的真实写照。许多基层干部被姜仕坤心系群众的精神感动,纷纷表示要见贤思齐,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多位晴隆县当地的基层干部说,只有更加努力工作,做好群众的贴心人,才能对得起这位晴隆发展的领路人。杭州市富阳区永昌镇基层干部陈雨苹说:“‘裤子当了也要修好’是为民谋发展的姜仕坤,‘沾了泥的裤腿’是对农村、农民充满感情的姜仕坤。他一心为民的担当,是检验党员干部的一把好尺子、一面好镜子,自己要在工作中经常对照。”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湾镇海嘎社区第一书记杨波说:“姜仕坤倒下了,但我们必须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让‘姜仕坤精神’站起来,以姜仕坤同志为标杆,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延伸阅读

  姜仕坤:血汗洒在山水间

  “农民书记”姜仕坤:干部就要有担当

  当代县委书记的榜样——追记贵州晴隆县委书记姜仕坤

  将生命定格在脱贫攻坚的路上——追记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原县委书记姜仕坤

  群众眼里的“羊书记”——追记贵州晴隆县委书记姜仕坤

  姜仕坤:“农民书记”的脱贫攻坚战

  清廉、务实、爱民:县委书记姜仕坤的人生情怀

  姜仕坤:永远的“羊书记”

  姜仕坤:为百姓寻找致富路的“羊”书记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4日 11:4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