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两优一先”典型》20161012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优一先”典型】

杨天才:界碑“守护神”

----------

杨天才(下图),云南河口瑶族自治县桥头乡簿竹箐村新店小组村民、界务员。桥头乡边境线有42个界碑,且林深路陡、杂草丛生、闷热潮湿,看似简单的管边护边工作其实危险重重。一直以来,巡边都是老杨一个人的旅程,一踏上巡边路就是好多天。这一路上,渴了喝一口溪水、饿了吃一口干粮,累了就到边民的地棚里寄宿,32年如一日。作为界务员的杨天才,既不是军人也不是公职人员,基本是义务性工作,前10年没有任何报酬,现在每月也仅有100元补助。但一提起这事,老杨始终坚定地说:这是国家的需要,再苦再难,我都会继续守下去。他从来没有为此想到过放弃,更没有找组织提过任何要求,他所负责的界桩总是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周边丛生的杂草他经常修理铲去,界碑被擦得铮亮,因此他被边民亲切称为边境线上的“草根卫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2日 15:51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