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两优一先”典型》20161011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优一先”典型】

李开斌:40年水稻情

-----------

李开斌(下图),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农业科学研究推广所党总支委员、水稻站站长。李开斌怀揣“让种田人吃饱饭”的心愿,在农业科研战线上默默奉献。至2015年,他选育的楚粳系列水稻新品种累计推广种植6227.61万亩,增产稻谷39.78亿公斤,实现农民增收89.92亿元。亮丽的成绩背后是汗水和心血。为配制水稻杂交组合,在40度的温室内他常一干就是六七个小时;在大田选种期,每天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在地里一株一株挑选,长期重复一个动作,右手腕出现关节劳损。40年来,李开斌共获科技成果奖33项,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等荣誉。这些成果和荣誉,彰显着李开斌对人生的追求,诠释着共产党员的时代先锋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1日 17:36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