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李正连:锻造随时能战导弹劲旅

微信扫一扫 ×

  我国第一支常规导弹部队“种子队员”李正连,历经14个岗位,潜心备战,勇于担当,锻造出一支随时能战的导弹劲旅。

  这是一次特殊的实弹发射。联合作战指挥部首次向导弹旅临时下达作战命令,随机抽点发射单元。李正连率领部队当日接令,当夜出发,经过近2000公里转进按时占领作战阵地后,立即进入发射状态。导弹准时发射。

  “箭在弦上”已成常态,部队闻令“随时能战”是这支导弹劲旅的自信和底气。李正连是个大嗓门,雷厉风行、严以求实是他的性格。战备训练中他专挑险难课目练,盯着短板弱项补。今年年初,下着暴雪的荒凉戈壁,滴水成冰,呵气成霜。李正连毅然带领部队挺进大漠,让官兵和装备承受大自然严酷考验。

  历时38天的冬训,导弹旅组织多轮整旅高强度火力突击、连续火力突击综合演练,摸清了武器冬季作战性能,形成冬季严寒条件下导弹旅训练实施规范、作战能力分析评估报告等8项成果。近年来,导弹旅遂行跨区驻训、红蓝对抗、实弹发射任务近10次,次次“闻令即动、凯旋而归”。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8日 20:41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