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楷模”阿布列林·阿不列孜事迹引起热烈反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时代楷模”阿布列林·阿不列孜的先进事迹播发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继承焦裕禄精神,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默默无闻,大公无私,尽心尽力地工作。”这是新疆哈密退休干部阿布列林一生真实的写照。48年来,阿布列林在不同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努力践行“争当焦裕禄的好学生”的庄严承诺。

  广大读者、网民在看到阿布列林的先进事迹后,被他的言行所感动,认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焦裕禄精神在西北边疆大地发芽、开花、结果。

  身边的人和故事,往往最感人。哈密市一中高二学生艾力·帕拉提说,阿布列林爷爷在高中时去了一趟河南兰考,从此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让他逐步成长为一名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我们也在高中时期遇到阿布列林爷爷这样的好干部,身边的榜样最值得我们学习。”

  哈密市不少干部表示,要以阿布列林为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哈密市伊州区西河中山南路社区主任刘蔓说,我们要学习阿布列林同志,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辈子的人生坐标,把群众放在心上,心系人民、服务群众,提升为群众办事谋利益的服务能力。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山农场农业公司总经理李安平说,学习阿布列林,就要像他那样,在实际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是否做到了厉行节约、艰苦奋斗?是否做到了知难而进、开拓创新?是否把群众当亲人、急群众所急?

  一些网民转发了阿布列林的先进事迹,“好干部”“正能量”及“学习”等成为高频词。网民“那些时光”说,在阿布列林践行焦裕禄精神的人生路途中,我们看到了他架起的丰茂精神高地,他是新时期共产党人学习的榜样。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16:25 来源:新华社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