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民警李来建:群众的事 再小也是大事

微信扫一扫 ×

  李来建,一位普通的社区民警。26年的从警生涯,他始终把群众的每一份需求放在心上,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直到生命最后一刻。

  在贵州兴义市向阳社区,李来建的这个手机号码,老百姓最熟悉。不论白天晚上,晴天雨天,李来建的手机24小时在线,只要接到电话,他都会第一时间出现。

  居民养狗噪音扰民、半夜发现可疑人、孩子丢失找不到。这些听上去很琐碎的小事,李来建都会尽心去办。社区的彭奶奶常年患病,看病取药报销药费,需要办理二代身份证、医保卡等,李来建和同事几次带上设备、印章上门服务。

  在向阳社区,李来建的热心温暖着每家每户。这个文件柜里的几万份社区档案,都出自他的手。

  今年4月13号,处理完8起报警、忙到凌晨5点多的李来建,回家抹了把脸又回到办公室,与同事讨论马上要完善的社区警务平台,苏朝艳没有想到,这一次竟成了他们的最后一次业务交流。

  突发的心脏病,让47岁的李来建永远离开了他钟爱的工作岗位。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4日 21:05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