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王锋:盼英雄早归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18日凌晨,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广阳镇古城村村民王锋三入火海救出10余人,自己却严重烧伤。他这种凡人壮举,感动了更多的人,奏响了新的救助英雄曲。

  火灾发生后,王锋立即被救护车送往南阳南石医院。院方迅即成立由10名高水平医护人员组成的专家救治小组,这个以院长赵俊祥为首的国家级烧伤救治团队,用最精湛的技术全力抢救王锋十几个日日夜夜,特医、特护24小时密切关注病情变化,全程守护英雄度过最艰难、最危险的55天,为下一步治疗做好生命接力。

  7月12日,为争取更专业的治疗,在确定王锋身体各项指标符合转院条件后,方城县政府将王锋转院至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304医院)。院方第一时间成立最高规格的救治领导小组、最强的专家救治小组和最好的一线医护小组,为英雄筑起“生命通道”。解放军总医院院长任国荃、政委袁安升说:“王锋奋不顾身为人民才烧成这样,我们要组织顶级的医疗团队救治英雄。”

  凭借多年丰富的救治经验,全军烧伤研究所所长柴家科教授提出,对王锋的治疗主要集中在加强创面处理、促进创面愈合、防治感染、调节营养等方面。目前,院方已为王锋手术4次,每天实施检查、治疗、护理等常规操作达上百次。“我们还通过心理疏导、音乐疗法等,给他以力量。”护士长王淑君说。目前,王锋病情整体向好,但处于危重之中相对平稳阶段。

  王锋为他人生命而战,不能让英雄感到孤单。两个多月以来,在方城、南阳乃至全社会,上演了一场救助英雄的爱心接力:党员干部、热心市民、孤寡老人等连续不断捐来善款,不计其数的点滴爱心汇聚成爱的海洋。

  “我没有去北京,一直想见娃。娃要坚强,要挺住!”王锋的母亲周文焕哽咽着说。每天想儿子时,她就站在屋顶远望着北京那个方向。两个多月以来,妻子潘品基本上只能透过病房玻璃望着丈夫,心情正如她那篇日记的题目《守》。8月4日,是王锋妻子潘品的33岁生日,女儿王婷在南阳老家画了3幅漫画,分别写上“祝妈妈生日快乐”“祝爸爸早日康复”和“欢乐的一家”,最后一幅还工工整整地写着,“爸爸:我们想你了,盼您早点归来!”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0日 04:1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