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王锋:几进火海舍身救人

微信扫一扫 ×

  生死关头,是逃生自救,还是舍身救人?面对突发火灾,河南南阳小伙王锋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自己却被重度烧伤,病情危重。

  这就是那栋发生火灾的三层居民楼,楼里当时住着5户二十多人,王锋和妻子租住在一楼,办了个托儿班。5月18号凌晨一点,居民楼突然起火,最早发现着火的王锋一家,马上从楼里跑了出来。但看着火势变大,王锋又冲进楼里,救出两个孩子和一名托教老师。

  火势越来越猛,王锋又冲到楼上,挨个敲门,喊大家赶紧出来。

  邻居们先后被叫醒,跑了出来,楼里居民全都安全脱险。这时候,王锋几乎全身都被烧黑。

  经诊断,王锋全身98%的面积烧伤。目前,王锋已从河南转院到北京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平稳,但病情依然危重。

  王锋舍身救人的事迹传开后,社会各界纷纷为他捐款,短短十天,已捐款20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8日 20:06      来源:央视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