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超:不忘初心 勇敢前行

微信扫一扫 ×

  海军航母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张超,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他用朴实的情感,表达对父母的孝、对妻儿的爱和对战友的情。重情厚谊,崇德向善,张超以高尚的品德,激励着身边的人们去完成他未竟的事业。

  张超牺牲后,妻子张亚每天还是照常发微信,表达心中对丈夫的思念。“直到你离开,我才发现我俩的合照那样少。你热爱你的选择,哪怕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仍会如此选择!我崇拜你,不像别人,因为害怕而退缩。”

  张超和妻子结婚4年,两人在一起的时间还不到一年。每年春节,张超几乎都是在战备值班中度过。

  在父母眼中,张超是个孝顺的孩子。上军校后的第一个月津贴,他全部寄给家里,父母至今都舍不得花。

  张超平时生活节俭,衣柜里也只有军装和几件运动衣。但他却把攒下来的20万元钱交给父母,改善老人的生活条件。生活中的张超,阳光、帅气、活泼,战友们亲切地称他“暖男”、“超哥”。

  再过几天,张超的战友们将驾驶歼-15战机进行首次着舰训练。他们将带着张超烈士的遗愿,完成一名陆基飞行员向舰基飞行员的蜕变,用行动来告慰烈士的英灵。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2日 20:41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