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王能珍:用生命守护圩堤

微信扫一扫 ×

  今天的“时代先锋”报道为您介绍61岁的共产党员王能珍,面对大堤上出现的管涌险情,他一次次跳入水里奋力封堵,险情被排除了,他却再也没能上岸。

  这里就是安徽芜湖濮阳圩大堤,也是王能珍用生命守护的地方。

  时间回到7月7日一早,巡堤的村民发现大堤有一处出现了管涌,正忙活着加固另一段大堤的王能珍听说后,赶紧过来帮忙。这时候,已经有三个年轻人在水里堵漏,但效果不太明显。

  4米多深的水里,王能珍拿着沙袋,一次次扎进去,再一次次浮上来,两个多小时,他上上下下潜水20多次,终于堵住了这处管涌。

  可就在这时,距离第一处险情不到50米的地方,又出现了管涌,还没休息的王能珍,光着脚就跑了出去。

  村民们想取一根竹竿递给他,以备不时之需,可等不及取竹竿的两分钟,王能珍再次跳进水里。由于管涌口的吸力太大,他被洪水的漩涡吸住,再也没能上来。而实际上,就在这次抗洪前,王能珍还在宁波的儿子家探亲,家乡的汛情让他一直很牵挂。

  大伙儿都说,年轻时参加过海军的王能珍是个热心肠,村里遇到抗洪灭火、帮扶贫困户,这些事他都抢着做。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30日 20:27      来源:央视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