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翠娥:理想信念伴征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非常激动,也非常感动,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内心的自豪和荣耀,也感受到了党给我们的力量,特别是坐在人民大会堂里听习总书记讲话,有一种从内心深处升腾而起的强烈归属感。”7月1日晚,记者联系刚参加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和分组座谈会的张翠娥。她刚从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岗位退下来,目前兼任学院副院长一职。

  张翠娥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反复提到理想和信念,听了以后,感触特别深。作为教育领域的党务工作者,理想和信念的树立和塑造显得尤为突出和重要。因为教育就是培养人塑造人,如果理想信念不坚定,出了问题,对家庭对社会特别是对国家未来的发展,都是很大的伤害。坚定理想信念,首先应该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引领,坚定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无论在什么形势下,不管发生什么情况,都绝不动摇。当然,理想和信念不只是说说,更重要的是做,要放在具体工作当中,从小事做起,从实际做起,把理想、信念与现实结合起来,在其位谋其政,对得起良心,不辜负组织对自己的培养和信任,做给大家看,带领大家干。

  张翠娥认为,在讲话中,习总书记10次强调“不忘初心”,提醒我们党和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讲得太好了。”她说:“我这次被评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既有感激,又觉得惭愧。所有成绩都是全院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仅仅是个班长,没想到最后荣誉给了我。非常感谢组织上多年的教育培养和对我工作的认可,我深深地感觉压力大于荣誉,回去以后,我会把压力变为动力,变成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管岗位怎么变化,信仰不变,信念永恒,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4日 10:17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