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煤炭地质物探测绘院党委:“四有四化”创新党建模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日,中共山西省煤炭地质物探测绘院委员会被中共中央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5年5月,该院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这些年,测绘院还先后获得全国模范地勘单位、山西省模范单位、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山西省文明单位、“党建创新示范单位”等众多荣誉,成为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典范。

  2015年1月28日,测绘院党建工作经深圳环通认证中心全面审核通过了ISO9001:2008“党建工作管理”质量体系认证,成为全国为数不多、全省首家开展党建工作管理通过质量体系认证的单位。

  这些荣誉和成绩来之不易。近年来,该院党委突出“强组织、增活力、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坚持从严治党方针,在党建管理、道德建设、组织建设、民生诉求等方面探索出一条富有特色的“四有四化”创新之路:党建工作有标准,促进了党建管理标准化;道德建设有载体,促进职工教育常态化;组织建设有机制,促进转型发展长效化;民生诉求有渠道,促进问题解决制度化,党建工作效果明显。

  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测绘院的职工们都有坚强的组织后盾:“创先争优”公开承诺活动为他们摇旗呐喊,“道德讲堂”活动为他们引领垂范,“党代表工作室”为他们排忧解难。

  6月27日,测绘院党委书记张恩义告诉记者:“测绘院率先在地勘行业开办了‘道德课堂’,坚持每月一堂定期开展,自2011年11月30日创办以来,已经开办了54期《道德讲堂》,涉及生命安全、财会管理、技术质量等内容,结合生产实际,野外一线开办了15期。”

  2013年7月31日,测绘院党委创办了党代表工作室和民主恳谈室,到今年4月20日,共征求院情民意815条,整理归纳403条,接办问题办结403件,解决了诸如生活区饮用水质量等职工们关心的热点问题,更解决了一些历史遗留老大难问题,获得广大职工的称赞和认可。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4日 10:16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