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直机关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召开

楼阳生出席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7日上午,山西省直机关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在太原召开。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晓薇,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盛茂林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大会表彰了省直机关15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24名优秀共产党员、16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楼阳生在讲话中对近年来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省委向省直机关全体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庆祝党的生日,不仅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更要时刻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五句话”总要求,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努力使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全省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前头,作好全省的表率,为服务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组织保证。

  要在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责任”上走前头作表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走前头作表率,自觉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部署,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广泛动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投身“六大发展”“三大突破”“六权治本”、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要在建设队伍、提高素质上走前头作表率,坚持把“德”放在培养选拔干部的首要位置,把基层实践作为锻炼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平台,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务干部队伍。要在建强组织、夯实基础上走前头作表率,创新党建工作的思维、载体和工作机制,创新机关党建特色品牌,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要在联系群众、改进作风上走前头作表率,把服务群众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关键任务,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不断提高省直机关的战斗力、执行力、公信力和影响力。

  王伟中要求,省直机关会后要及时汇报传达,学好先进典型,积极服务大局,努力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着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弊革风清、富民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直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直各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省直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8日 11:12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