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河北会堂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19日上午,由中共河北省委主办的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河北会堂举行。受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委托,省委副书记赵勇在会前接见报告团成员。省领导范照兵、田向利、许宁参加接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省级干部,省长助理出席报告会。中宣部、教育部有关领导莅会指导。

  报告会上,河北日报驻邢台记者站原站长刘秀礼,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教授、李保国生前同事和助手齐国辉,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保国的学生陈利英,我校林学院研究员、李保国的妻子郭素萍,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总队长饶桂生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李保国生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先进事迹,真实再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一生。报告中,报告人几度哽咽,台下听众潸然泪下,现场多次爆发热烈掌声。

  省直各单位副厅级以上干部,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中直驻冀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石家庄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省直单位干部职工代表,驻石部队代表,省会师生、群众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代表共约2300人在现场聆听了报告。

  河北农业大学师生纷纷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了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直播视频。河北农业大学党委中心组集中收看了报告会,各学院、各基层党组织也组织了收听收看,特别是李保国生前所在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的200多名师生一起观看了直播。

  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教师许中旗、牟洪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天眼含热泪观看了报告会,又一次被李老师这种舍小家为大家、毕生投身于荒山治理的精神所打动。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一定会把自己的科研工作与农民需要相结合,用自己的研究成果帮助更多的山区人民脱贫致富。

  作为李保国生前指导的最后一名博士生,孙萌表达了弟子们共同的心声,大家一定会化悲痛为力量,快速成长起来,在以后的科研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真正把老师传授的知识付诸实践,造福社会。

  现场观看报告会的扶贫志愿服务队师生代表也纷纷表示,将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扎根基层、扎根人民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把李保国精神发扬光大。(河北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3日 15:45 来源:河北农业大学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