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这样的书记,走到哪儿我都愿跟着她干”

——记辽宁省盘锦市双台子区社会福利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于素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1年11月起,于素玲开始担任辽宁省盘锦市双台子区社会福利院党支部书记、院长。

  与其他福利院不同,双台子区福利院里的养员都是政府收留的“三无”人员,更多的是智障老人、儿童。“干部不愿来、老人不愿待、职工不愿干”是当时福利院流行的顺口溜。

  福利院最初只有5名党员,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小党支部”。但于素玲相信,就算是再小的细胞也要健康起来。她从制度建设入手,健全完善了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班子和支部党员双述双评、党员活动日等40余项规章制度,把思想政治建设的“从严”要求落实到每一名班子成员和支部党员身上。

  她还主动将养员中的老党员全部纳入党支部。老党员们党性很强,敢说、敢管,于素玲就组织他们成立“院务监督会”,参与院务谋划并对执行进行监督评价,老党员的余热得到了充分发挥,全院工作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得到了很大提高,老党员也重新找回了组织归属感。

  她制作了“党员亮相台”、党务公开展板,开办了“廉政小广播”,每名党员“散光”和“闪光”的镜头都会被记录下来。于素玲常说:“老人们生活品质提不上来,就是我们支部工作的最大失职。”于是福利院的“老年幸福年、老年提高年”活动相继开展。伙食全部营养配餐,一日三餐不重样;重新装修老人浴室,安装暖风,购入太阳能热水器,配备休息床、安全扶杆;护理人员全员参加民政部举办的《养老护理员等级培训》;聘请医院退休医生担任医疗护理室主任,确保“小病不出院,大病不耽误”;每周三次为老人放映电影;举办老年趣味运动会;组织老人春游、秋游;办起老年大学;组织各种形式的联欢会、老少同乐会、联谊会……老人找到了“无家胜有家”的感觉。

  老党员艾景文感慨地说:“这样的书记,走到哪儿我都愿跟着她干,哪怕是看大门也行。”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1日 07:58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