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王家元和崔根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宣传部29日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王家元和崔根良的先进事迹。

  王家元是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腾达镇春风村党支部书记。他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科学实干、顽强苦干、创新巧干,开凿出山公路,发展特色产业,打造旅游品牌,带动邻村共同致富,使一穷二白的“石头村”发展成全省富裕文明的新农村,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崔根良是亨通集团党委书记。他以产业报国为己任,努力依靠科技创新,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打造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产权的民族企业,成功走出一条创业创新之路,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前不久,王家元和崔根良的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为,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展现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坚强党性,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苦干实干、迎难而上的担当作风,创业创新、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体现了“三严三实”要求,深刻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不愧为新时期广大基层干部的杰出代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向王家元和崔根良等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强化宗旨观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时代楷模”发布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现场发布了王家元和崔根良的先进事迹,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时代楷模”王家元和崔根良的表彰决定》,播放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短片,展示了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创作的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楹联、诗词和小传,颁发了“时代楷模”纪念章和荣誉证书。中宣部有关负责同志,“时代楷模”的亲属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9日 15:04 来源:新华社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