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刘昌法:找对路子拔穷根

微信扫一扫 ×

  山东淄博干部刘昌法驻村担任“第一书记”,他用汗水和智慧将一个贫困村变成了富裕村。

  2012年,刘昌法主动请缨到淄博市的重点贫困村——上小峰村当“第一书记”。当时村里205户村民,一半是贫困户,村集体没有一分钱收入。就是这样一个村,却让刘昌法眼前一亮,村里别的没有,但山青水绿。他决定要干两件事,一是兴办农家乐,二是开发地下水。刘昌法和村干部发动乡亲们一起努力,很快,村里山泉水加工厂投产了,30多家农家乐开起来了。

  三年里,刘昌法为村里争取资金200多万,建设塘坝、硬化道路、改造电网,贫困村成了示范村。刘昌法还帮村里成立旅游公司,让贫困户当股东,年年能分红给81岁的五保老人宋元荣带来从未有过的踏实。

  上小峰村五保老人宋元荣:“结余的钱,攒够一个股份,我还想再交股钱。”

  2015年7月,52岁的刘昌法在上小峰村驻村期满,他再次请缨,到另一个贫困村——西沙井村驻村扶贫。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31日 20:18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