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黄志丽和李培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宣传部3月25日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黄志丽和李培斌的先进事迹。

  黄志丽是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她扎根基层审判一线,坚持公正文明司法,自觉抵制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有力地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展示了新时期人民法官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李培斌是山西省阳高县龙泉镇司法所原所长。他长期战斗在基层司法调解岗位上,调解矛盾纠纷数千起,化解群体性事件上百起,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有效防范化解了影响社会安定的问题,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前不久,黄志丽和李培斌的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为,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恪尽职守、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淡泊名利、严守纪律的道德情操,体现了“三严三实”要求,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不愧为新时期基层干部的杰出代表,不愧为广大政法干警的学习楷模。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向黄志丽和李培斌等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和人民利益至上,立足本职,奋发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时代楷模”发布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现场发布了黄志丽和李培斌的先进事迹,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时代楷模”黄志丽和李培斌的表彰决定》,播放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短片,展示了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创作的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楹联、诗词和小传,颁发了“时代楷模”纪念章和荣誉证书。中宣部有关负责同志,“时代楷模”的亲属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5日 20:55 来源:新华社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