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好人好戏程永革

微信扫一扫 ×

  戏里,他精益求精;戏外,他廉洁奉公。新疆石河子市豫剧团原党支部书记程永革用47岁的短暂生命,诠释了“戏比天大”的职业信仰。

  画面中正在演出的就是程永革,2012年他在体检中发现肺部有米粒大小的肿瘤,当时医生建议立即手术,但剧团正在排练一部重要剧目,作为主演之一的程永革如果临阵退出,这部话剧将搁浅,于是程永革没有选择做手术,而是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中。半年后公演结束,程永革到医院检查时,已是肺癌中期。在他的心里,“戏比天大”。

  程永革每年要下兵团基层团场连队慰问演出100多场,直到去世的前一个月,程永革还在演出。

  作为剧团领导,员工有困难,程永革都是想尽办法解决。就在他确诊肺癌之后,剧团一位老同志的子女得重病住院,向程永革求助,自己还在筹治疗费的程永革却毫不犹豫借给他13000元。

  程永革在后期治疗中,每月需要2万元药费,他曾经写过一封困难求助申请书,但一直没有送出去。

  2015年10月,程永革去世了,他留给儿子的,是一本本书和写在上面的话。

  程永革的儿子程琛:“愿这本书能够为你的人生指明方向。实际上我觉得我的爸爸,他就是我的方向。正气、正派,我会记住他的话。”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5日 20:27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