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牢记宗旨服务群众——记2015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临夏康乐县康丰乡党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冬日暖阳,行走在康乐县康丰乡,宽阔笔直的乡村道路,整齐划一的民居民房,错落有致的日光温室,设施完备的养殖暖棚,处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喜人景象。近年来,康丰乡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正是各级党组织牵头引领、党员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诠释。乡党委先后获得“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2015年度临夏州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改善基建加快发展步伐

  民生优先挂心头,躬身为民办实事。康丰乡以新农村建设为重点,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变乡容乡貌,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基本完成。完成通村水泥路40多公里,全乡基本实现村村通水泥路。全乡8个村全部拉通了自来水,解决了全乡的饮水困难。配合县上的重点项目工程,完成了县城北出口、县城北区供热站、康乐县汽车站的征地工作,使县上的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畜牧养殖产业一直是康丰乡的支柱产业,也是一项富民产业,为了将该乡畜牧养殖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乡上先后建成了德隆养殖场和康福养殖场,通过养殖场的带动,全乡牛存栏达到7300头。乡上按照“走出去,带进来”的发展理念,输出富余劳动力5200人(次),实现劳务人员年人均收入2.5万多元。在稳定粮食生产面积的基础上,通过调整种植结构,扩大育苗面积,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

  积极争取水利项目,在县水务水电局的支持下,衬砌道家村康成渠1200米、辛雍家村前渠400米的渠道。投资280万元的康丰乡幼儿园已投入使用。投资1000万元的康丰乡110千伏变电所已投入使用;投资280万元的康丰道家小学教学楼已完工。积极争取“一事一议”农村道路建设项目,硬化了道家村4.5公里的农村道路,何家沟村6公里的通畅道路。完成了段家坪村2.5公里村社道路的整修拓宽,对温家村7.5公里的村道进行了整修拓宽。

  打牢基础凝聚发展合力

  事业要发展,班子是关键,而班子团结更是关键的关键。乡党委和班子成员认为要维护和增进班子团结,首先要坚持民主集中制,重大事务一律集体决策,乡财务一律定期公开。其次,定期、不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沟通,增进感情,同时不断增强荣辱与共意识,不断强化集体观念,团队精神,班子成员既能独当一面,又能合作联合作战。三是抓班子廉洁。严格执行制定的各项廉政制度,确保“不出事”。树立“无所事事是最大腐败”的新理念,形成“在康丰任职就必须为康丰人民干事”的共识,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必须自加压力,有目标、有计划、有落实。在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开展通村水泥路硬化集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养老保险收缴、征地拆迁等工作时,全体班子成员都自觉冲上一线并肩战斗。

  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

  坚持以人为本,抓实干部作风建设,全力打造学习型、纪律型、服务型、创业型机关,开创了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全乡各项工作力争上游,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工作热情。为建立起长效激励机制,不让能干人吃亏,不能让做事人吃亏,不让老实人吃亏,根据县委要求,结合康丰乡实际,认真制定并贯彻执行绩效考评体系,季度一小评,年终一总评,将考评结果存入个人档案并报县委、县政府,以此作为干部表彰申报、提拔基本依据。

  如今的康丰乡在乡党委一班人的带领下,紧紧围绕“经济保党建,党建促经济”这一主题,大力实施“科教兴乡、畜牧强乡、劳务富民”战略,正以崭新的姿态在新农村建设的征途上大步前行。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5日 1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