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李双星: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

微信扫一扫 ×

  河北衡水阜城县扶贫办主任李双星,13年来,依靠发展起大棚设施农业,让152个贫困村成功脱贫。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全县所有的贫困村摘掉贫困的帽子。

  这堂技术推广课,主讲人是县扶贫办主任李双星,他给大家讲的黄桃、大豆间种技术。

  做扶贫办主任13年来,李双星带领大家搞大棚种植,让152个贫困村实现了脱贫。但还有一些留守老人,没精力搞大棚,李双星就想出了黄桃间种大豆的这条致富之路。

  70岁的李金智种了一辈子小麦玉米,从没换过样,是村里典型的贫困户。去年按照李双星的指导,搞了6亩地的间种,每亩地不仅拿到500元扶贫补贴,还收获了700多斤大豆。由于品种好,700多斤大豆全部当种子卖掉了。

  新模式获得了成功。在李双星协调下,村里还和黄桃罐头企业、大豆加工厂签订了协议,销路问题也解决了。

  李双星说,他现在最大的理想就是在他退休之前,帮助县里剩下的272个贫困村全部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3日 20:29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