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先锋】李双星:群众的笑容是最大的回报

微信扫一扫 ×

[视频]【时代先锋】李双星:群众的笑容是最大的回报

  河北衡水阜城县扶贫办主任李双星担任,靠着韧劲和市场眼光,用13年的时间,把一个省级扶贫重点县变成无公害瓜菜生产基地,带着8万群众走出了贫困。

  最近,记者走进了阜城县许家铺村的新民居。

  可在2002年,这里的人可是一愁莫展,找不到出路。那一年整个阜城县被确定为河北省级贫困县,当时是乡党委书记的李双星被任命为县扶贫办主任。经过调研,他把目光落到了大棚种植上。可到村里一动员,就遭到反对。

  原来之前有村民自发种过大棚,但因为销路有问题赔了钱。为了恢复农民的信心,那时候一到周末,李双星就到山东找客商,在与100多位客商达成收购协议后,他在许家铺村试点建起了大棚。

  很快大棚种植在阜城县各个乡村铺开。13年来,李双星没有休过星期天,他北上南下,让阜城的瓜菜销到大半个中国。152个贫困村一个一个全都脱了贫,年人均收入超过5000元。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7日 19:53      来源:央视 打印